【邱乔/联文】邱乔面馆(1)

面馆大家的搞事情x
一个渣到不行的开头!哈哈哈哈哈!!
姓白所以开头也真是orz
说好千字就是千字,二十个字都不超!(揍x)
嘛,希望大家喜欢w
热度作死4/29
————
自从毕业后在大学附近开了家面馆,邱非用自己从小跟母亲学出来的手艺,倒也是在这附近打出了小小的名气,基本R大的学生都知道学校正门出来左转五十米再右转的小巷中有家简单粗暴叫做"邱氏面馆"的店,做的面特别好吃,种类也多,但是每天都只会做一定数量,而且中午十一点开店下午六点就关店,作息非常规律。

邱非美其名曰:我也是需要休息的。

……学生们不由怀疑他暗地里有什么xx的身份。

虽说邱非是有聘用几个伙计打下手,完全不会担心忙不过来,但是在身为这家店的常客的乔一帆看着自己询问"会不会特别忙?我能帮上忙吗?"的时候,还是莫名其妙答应了他让他留下来做帮手。

不说其他,身为一个课业并不算忙的高材生,乔一帆的确是完全可以在面馆最忙的时候来帮忙的,不用做太多事情,只需要收收钱,喊喊客人们点的面。

人少的时候,邱非就常靠在门框上,和乔一帆随意地闲聊,一来二去彼此也了解了不少,这才发现乔一帆虽然看起来才刚成年,没想到已经是研究生了。

"这么算来,我们是同龄?"邱非仔细算了算,觉得还是多少有些惊讶,"出去说我比你大五岁恐怕都有人信啊。"

乔一帆有些不好意思地挠挠头:"高中的时候都会被问读初几了呢。"

邱非不由"噗嗤"一声笑出来。

乔一帆脸红了点,正巧一个客人进来,就直接扔下邱非,去接待客人了。

邱非看着乔一帆和客人熟稔地聊着天的样子,稍稍有些晃神。

夏日总是温度高得可怕,灼热的阳光穿透浅绿的叶子敲击在行人身上,带来大颗大颗的汗珠。这种天气吃面的人也少了不少,毕竟面这种东西本来就是趁着热乎吃才最有味道。

"一帆,饿了吗?要吃点什么面?"邱非眼见着没有客人,就干脆围上围裙,准备就着店里的材料弄点午餐了。

"唔……"乔一帆在面馆的菜单上看了又看,用手指点了点,终于做好决定,"杂酱面吧,相对来说也不算太烫。"

乔一帆一边说着,一边从桌面上扯了张纸擦擦汗。面馆里没有安装空调,按邱非的意思就是说有空调的话就少了那种吃面的感觉,所以只安了几个风扇,吹来的风也只是聊胜于无,给人点心灵上的安慰。

邱非很快将面做好,两碗香喷喷的杂酱面端上桌来,带点麦芽黄色的面条冒着腾腾热气,深褐色的杂酱点缀在上面,令人食欲大开。

"趁热吃吧!"邱非招呼着乔一帆。

乔一帆转头看了看另一边围在一起开黑的员工们:"他们不吃吗?"

"他们啊,"邱非笑笑,"都习惯在开店之前吃饭,而且,因为在店里吃过太多次,导致他们都嫌弃了。"

"明明邱非做的面这么好吃!"乔一帆睁大了眼。

"喜欢?"

"嗯!"

"那就多吃点。"

评论 ( 12 )
热度 ( 81 )

© 白邬骋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