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联文/叶邱线】苍白机械(上)

 @坂田小卷子 

字数:1880

因为时间和脑洞等各种原因,没有码完,咱们来年继续(喂x)

虽然说是码了近三千,但是发现断在这里剧情才完整,所以就断了这么点(借口!)

前方画风不对劲,请慎入x

——————

滴——

刺耳的警鸣。

叶修睁开眼,看着惨白色的天花板。

他眨了眨眼,有那么一瞬间露出了哭泣般的神情,却很快又恢复平静。

"聒噪。"启唇轻喃,警鸣声戛然而止。

他坐直起来,伸了个懒腰,然后掀开那层薄薄的被子,落足地面,足心传来刺骨的冰凉,却引不起他的注意。

"这个地方……又回来了。"也不知是怀念,还是其他。

房间中全是各种各样的机械,大都涂上了苍白的颜色,叶修刚刚躺的那大概只能被称为金属台的东西,就处在房间的最内侧,台旁桌上放着的记录册上大大的两行字非常清晰。

【不死者叶修

不死,无论如何也不会死。】

"无论如何?"叶修将最上面那页纸撕掉,转身向着门边走去。

猝不及防一支金属箭矢刺入心脏,叶修伸手扶着身旁的柜子,微微皱眉稳住身体,呼吸大概是停止了一瞬,再回过神来将箭矢一把扯出,流下大滩血迹。

叶修嘴角扬起,似是嘲笑。

如若疼痛已经家常便饭,不死之人将成为梦魇。

不过这梦魇,困住的究竟是自己还是他人?

无从知晓。

叶修轻易打开被锁死的房门,走过睡得很沉的值班人,拿走了他放在椅背上的外套给自己披上,终于不是身无寸缕,也多了几分安心。

再打开一扇铁门,左右两边金属质地的通道几乎一模一样,正对墙壁上挂着一个钟,显示的时间还不到一点。

还有二十三个小时。

叶修向左侧走去。

走的速度越来越快,终究变成了跑,通道中回荡着沉闷的脚步声和轻微的喘息。

再快点的话,会不会还来得及?

叶修一直跑着,左转左转再左转,在熟练地躲过第十波守卫后,终于到了一扇巨大的铁门前。

尖锐的哭号不断从中传来,有男有女,痛苦、求饶、唾骂,都不过是杀戮者变态般的兴奋的佐料,张狂肆意的笑声令人作呕,从门底流出的鲜血不知承载了多少怨魂。

叶修深吸一口气,随意找了个突处将手心划伤,一把按在铁门右侧的密码开关上。

"毁灭吧。"

防护机械还未来得及示警,就没了声息。

铁门无声地开启,叶修一闪身躲了进去,扑面而来浓郁的血腥味,将他身上的味道掩盖,叶修在血水中走了几步,抬头远远望去,一名蓝色头发的少女正倒在地上哀嚎。

有希望!

叶修精神一振,转身朝着记忆中的方向,以不会将血水搅起太大水波的方式快速前行。

Q区01号,那是整个区唯一一个还带着笑容的少年。

叶修从其他人看不到的角度靠近他。

"你是谁?"少年很快注意到了他。

叶修轻触着少年踝上名牌刻着的名字——"邱非"。

"我有办法救你出去,但也只你一人。"叶修低声在他耳边说着。

"我要付出什么?"邱非保持着他的从容。

"达成我的愿望。"叶修变魔术一般地取出一枚耳钉,直接刺穿邱非的耳垂,稳稳定住,"你出去之后会有办法得到这里面的消息,现在,听我说完计划。"

邱非点头,认真听着叶修的讲述,难以抑制的惊讶终于打破镇静攀上面颊:"太不可思议了。"

"只有这样才能成功。"叶修转头看了眼倚在墙角的破烂的钟,时针已离4不远。

叶修给邱非解开了手和脚上的铁链,将刻着邱非名字的名牌放进怀中:"走吧。"

奔跑起来,双脚踏在血水中溅起的液体沾染在身上脸上,有人高喊着"有人逃跑了",有人想要跟着逃离却被铁链牢牢束缚,嘴里骂骂咧咧的,骂着骂着又哭了出来。

死亡的恐惧无时无刻不将这些可怜的人缠绕着,几近窒息。

濒死的哭号爆发出来,在一瞬间达到极致,紧绷的情绪骤然断裂,绝望的咒术将怨灵从地狱释放出来。

且将要毁了这个世界。

叶修与邱非刚从铁门跑出没一会儿,身后一阵巨响,轰然倒塌。

时间正好。

叶修将邱非抱住,就着这巨大的冲击高高飞起。

抓住通道顶端不易被察觉的拉环,悬在空中,叶修手臂过大的负荷使得肘部脱臼,弯曲成稍显不正常的形状。

"你的手——!"邱非睁大双眼。

"别管它。"叶修把头向上扬了扬,"把它打开,靠你了。"

邱非顺着叶修的目光往上,就在那个拉环边上,有一个繁复的花纹,从远处看根本不会在意,靠近了才发现那里是一个门锁。

叶修是怎么知道的?

邱非好奇,但心中有个声音不停地喊着:"不要管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

那就不管好了。

邱非深吸一口气,机械转动的声音从他身上发出,手心处的皮肤糅合变形,声音停止时,手掌已经变成那个花纹的样子。

抽空低头看向叶修,邱非没能从叶修眼中找出哪怕一丁点的惊讶。

真是个奇怪的人。

邱非想着,把手按上去,花纹与花纹完美契合,右转,上方缓缓出现一个通道,金属质地的梯子发出冰冷的光芒,邱非收回手,让手的形状迅速恢复原样,爬了上去,然后伸手握住叶修递来的手,让他荡了过来。

"你好重!"邱非揉着手臂抱怨,然后往上看了一眼,"接下来呢?爬上去?"

"不是。"叶修甩甩手任它恢复,然后一脚踢向墙壁。

出乎意料的,那里的墙壁如纸般脆弱,破裂之后就露出了一个通道。

邱非的眼神已经不再是惊讶,而是惊疑。

叶修没注意,拉着邱非,开始不停往前跑。


评论 ( 4 )
热度 ( 33 )

© 白邬骋w | Powered by LOFTER